论文导读:Flashing up the storage layer

[KoltsidasV08s]Ioannis Koltsidas, Stratis Viglas: Flashing up the storage layer. PVLDB 1(1):514-525 (2008)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在不远的将来,商业硬件将会融合闪存和磁盘。本文中,我们研究了一个数据库的存储层,可以从同时使用闪存和磁盘中受益。我们提出在同一个存储层次结构层面使用闪存和磁盘,并且根据工作负载的类型,把一个数据页只保存到其中一个介质上。具有一个读集中的工作负载的页,会被写入到闪存中,而具有写负载集中的页,会被写入到磁盘中。我们提出了一系列在线算法,可以确定一个页的最优放置方式,并研究它们的理论属性。我们的系统是自适应的,也就是说,我们的算法可以根据工作负载的变化动态决定数据页的存放位置。我们同时提出了一个缓存管理策略,它可以充分利用两种类型的存储介质的非对称的I/O属性,来降低总体I/O代价。我们的实验结果显示,我们的系统可以比单纯的磁盘或者单纯的闪存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我们相信,这些实验结果显示了,我们提出的算法在未来的数据库系统中的必要性和潜力。

【林子雨推荐理由】该文提出同一个存储层次结构层面使用闪存和磁盘,并且可以根据负载情况动态确定数据页的最优放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