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DFTL: a flash translation layer employing demand-based selective caching of page-level address mappings

[GuptaKU09]Aayush Gupta, Youngjae Kim, Bhuvan Urgaonkar: DFTL: a flash translation layer employing demand-based selective caching of page-level address mappings. ASPLOS 2009:229-240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闪存技术的内部特性,使得它的性能高度依赖于工作负载的特性。随机写的较差的性能,是一个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从而可以在企业范围内更好地利用闪存。我们检查了引起较差性能的一个重要原因:FTL的设计,它隐藏了闪存的“写前擦除”的特性。在设计核心的FTL引擎方面,我们提出了一个完整的模型设计DFTL,它会有选择性地缓存页级别的地址映射。我们提出了一个FlashSim的模拟框架。我们使用实际的企业负载,对DFTL在企业范围内的存储系统中的应用给出了评估:(1)改进了性能;(2)减少了垃圾回收开销;(3)和经典的FTL相比较,具备更好的负载行为。例如,我们使用一个在大型金融机构中的OLTP应用,其中随机写占据了主要地位,实验结果显示,平均响应时间改进了78%左右。即使对于总所周知的读操作为主的TPC-H测试基准而言,DFTL虽然引入了额外的开销,但是,仍然在平均响应时间方面取得了56%的改进。

【林子雨推荐理由】该文提出的针对OLTP负载设计的FTL机制,和其他针对文件系统负载的FTL机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