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An Efficient Schema Shared Approach for Cloud Based Multitenant Database with Authentication and Authorization Framework

[PippalSMK11]Sanjeev Pippal, Vishu Sharma, Shakti Mishra, Dharmender Singh Kushwaha: An Efficient Schema Shared Approach for Cloud Based Multitenant Database with Authentication and Authorization Framework. 3PGCIC 2011:213-218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SaaS(Software-as-a-Service)是一种服务模型,它把应用以服务的方式在网络上分发给订阅该服务的多个用户。这就导致了共享数据库的出现,也就是多租数据库(multitenant databases)。多租是一种技术,它允许应用的单个实例为来自多个用户的请求提供服务。“租户(Tenant)”这个单词,指的是一个单个的组织(比如机构)或个人。在我们提出的方法中,提出了共享数据库共享模式,可以让每个数据库服务器提供给更多数量的租户使用,因为,单个数据库服务器可以为来自多个组织的数据库请求提供服务。在考虑多租模式时,身份认证和授权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在多租数据库之上使用了Kerberos认证协议,这些多租数据库为处于异构环境中的教育机构提供服务,每个租户可以自愿加入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