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consistency maintenance techniques for cloud database

[Islam12]Md. Ashfakul Islam: 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consistency maintenance techniques for cloud database. ACM Southeast Regional Conference 2012:399-400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为了获得云平台上的关键特性(包括可扩展性、可用性和可靠性),通常都会牺牲一致性。这些不同关键特性,需要采用不同形式的一致性状态。研究人员还引入了不同的技术来维护一致性。本文的目标是,比较不同的数据一致性技术的性能和处理能力。

【部分正文内容翻译】

云计算是一种新的概念,它把存储、CPU和软件都转移到了网络上,由特定的服务供应商以服务的方式提供这些资源,并且服务的单位价格比较低廉。这些服务供应商可以保证可扩展性和数据备份,因为他们可用的资源几乎是无限的,一旦发生组件失效,不需要对外停止服务,就可以替换掉这些失效的组件,这个过程也不会发生数据丢失。

数据应用是可以在云计算平台上部署的很有潜力的候选者。这些应用通常需要对ACID四性(Atomicity, Consistency, Isolation, Durability)提供保证。保证一致性意味着,一个一致性的数据库,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写操作以后,仍然可以保持一致性。通常,云服务供应商获得服务高可用性和数据高可靠性的方法是,把数据复制分布到不同地理区域。从性能的角度而言,维护这些多副本数据库的一致性的代价是很高的。

许多参数都和维护一个云数据库的一致性相关。为了获得可扩展性,云数据库应该具备处理无限量负载的能力。所有网络参数,比如带宽、流量负载和包丢失,也都是保持云数据库一致性的重要考虑因素。

我们的计划是探索维护云数据库一致性的不同技术方法。我们将会改变一致性的相关参数,然后研究这些技术方法的性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