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实验室添置冰箱微波炉解决师生用餐难题

(林子雨 报道)2012年11月6日,数据库实验室新添置了冰箱和微波炉,有效解决了实验室师生的用餐问题。

(1)用餐难题:数据库实验室位于厦门大学海韵校区,海韵校区的食堂,饭菜差,价格贵,还要对老师加收20%手续费(对软件园的职工却不加收手续费,存在明显的不合理现象),颇受老师和同学的诟病,问题存在多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同学们为了吃上可口的饭菜,就餐需要跑到较远的海滨食堂或者曾厝垵学生公寓食堂,往返要耗费40分钟以上的时间。附近的小炒店,卫生差,食品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2)解决方案:为了妥善解决数据库实验室师生的就餐难题,数据库实验室专门添置了冰箱和微波炉,供师生保存食品。有了冰箱和微波炉以后,早晨,老师可以从自己家里携带饭菜,放在实验室冰箱里,中午用微波炉加热后食用。同学们可以在中午去海滨或者曾厝垵学生公寓食堂吃饭时,顺便买回晚餐,放在实验室冰箱里,到了晚饭时间时可以加热后食用,节省了一次去食堂的40分钟时间。

冰箱和微波炉的添置,有效解决了师生用餐难题,为实验室师生更好地开展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注:购买冰箱和微波炉的费用全部由林子雨老师个人支付)。

(图片:林子雨老师、赖明星和刘颖杰同学在冰箱和微波炉前合影)

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林子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