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SSD Bufferpool Extensions for Database Systems

[CanimMBRL10]Mustafa Canim, George A. Mihaila, Bishwaranjan Bhattacharjee, Kenneth A. Ross, Christian A. Lang: SSD Bufferpool Extensions for Database Systems. PVLDB 3(2):1435-1446 (2010)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高端固态盘比传统的硬盘提供了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技术,在数据库管理中,把闪存固态盘作为硬盘和RAM之间的缓存层。通过在固态盘中缓存频繁被访问的数据,可以减少磁盘IO。对于随机的IO,性能改善更加明显。我们的系统会持续监督硬盘的访问模式,来确定硬盘中的热区。温度统计数据的维护单位是一个extent(32页),并且不断保持更新。和以前的缓存方法不同的是,一旦固态盘中已经填满了来自热区的页,那么冷页就不允许进入缓存,从而带来较低的缓存污染。基于DB2的I/O踪迹模拟,以及在DB2上实现的原型系统,都显示了大量的性能改进。

【林子雨推荐理由】作者提出把闪存固态盘作为硬盘和内存之间的缓存层,并且论文中给出了一些关于冷区和热区的统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