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聘请专家Michael McAllister给师生授课讲解英文论文写作

信息学院聘请外籍专家Michael McAllister为学院师生开展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指导

(林子雨 报道)2012年5月25日到7月7日,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专家Michael McAllister,为学院广大师生开展了为期六周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指导。McAllister先生在英语学习和英文论文写作方面,具有15年以上的丰富指导经验,本次在信息学院的指导活动中,他采用了集体授课和“一对一指导”两种方式来满足信息学院师生不同层次的指导需求。

在集中授课环节,McAllister先生重点讲解了以下内容:(1)如何撰写读者想看的英文论文;(2)如何在英文论文写作中消除中国式英语;(3)如何消除一些基本的语法错误;(4)如何让论文饱含激情。在为期四个晚上的集中授课活动中,200多名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McAllister先生的专题讲解。

在“一对一指导”环节,McAllister先生在学院专门设置的指导办公室里,为前来接受论文写作指导的老师或同学,进行面对面单独指导。针对每篇论文,McAllister先生都细致入微、逐字逐句地给予认真修改,并讲解修改的理由和正确的写作思路与技巧。在为期六周的指导活动中,接受指导的十几名师生普遍感觉到,McAllister先生的单独指导让自己获益良多,使得论文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整个指导活动过程中,接受指导的学院师生与McAllister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仍有部分师生通过邮件与McAllister先生保持着联系,继续接受相关的英文论文写作指导。(林子雨 报道)

信息学院聘请专家Michael McAllister给师生授课讲解英文论文写作

地点:厦大海韵园行政罗C-505报告厅

时间:

第一次:2012年5月30日(周三) 晚7点

第二次:2012年6月1日 (周五)晚7点

第三次:2012年6月4日 (周一)晚7点

第四次:2012年6月7日(周四)晚7点(还不确定)

【宣传海报】

【林子雨老师接受McAllister先生一对一单独论文写作指导照片】

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数据库实验室,林子雨

【课堂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