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Keyword search in databases: the power of RDBMS

[QinYC09]Lu Qin, Jeffrey Xu Yu, Lijun Chang: Keyword search in databases: the power of RDBMS. SIGMOD 2009:681-694.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一种方法是产生关系代数表达式,然后使用SQL语句在RDBMS上执行,或者采用中间件方法,在中间件上执行SQL语句,而中间件层位于RDBMS层之上。由于需要处理大量的关系代数表达式,许多现有的技术都采用基于中间件的方法,而没有充分利用RDBMS的能力。本文我们主要关注使用SQL为一个给定的关键词集合寻找到元组连接树。我们使用了三种类型的元组连接结构,并且可以对它们的尺寸进行控制。我们证明了,当前的商业数据库系统是足够强大的,可以高效地支持关键词查询,而不需要增加和维护额外的索引。我们方法的核心思想就是元组精简(tuple reduction)。在我们的方法当中,第一个精简步骤,我们剔除那些在SQL语句执行时根本不会涉及的元组,第二个精简步骤,我们在精简后的关系上使用SQL语句执行关系代数表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