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Progressive Keyword Search in Relational Databases

[LiZFW09]Guoliang Li, Xiaofang Zhou, Jianhua Feng, Jianyong Wang: Progressive Keyword Search in Relational Databases. ICDE 2009:1183-1186.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执行基于关系数据库的关键词查询的一个比较通用的方法就是,在数据图中寻找最小Steiner树。但是,这些方法代价昂贵,因为最小Steiner树问题已经被证明是NP-hard问题。而且,这些方法不能充分利用DBMS的能力。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称为压缩Steiner树(Compact Steiner Tree),即CSTree。它可以用来近似处理Steiner树问题,从而有效回答top-k查询问题。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结构敏感(structural aware)的索引,并提出了一个有效的排序机制,它可以指出快速、精确、渐进地寻找top-kCSTree。本文的方法可以利用标准的RDBMS,从而充分利用其索引和查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