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大数据师资培训班报名主页(实战案例班,成都,2018年8月7日-13日)

第9期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

(实战案例班)

报名主页

下载报名表

培训交流时间:2018年8月7日-13日(8月7日全天注册报到,8日-13日上课)

培训地点:成都

厦门大学 林子雨 主讲

小班制,低收费,高品质

大数据综合实战案例一站式培训

帮助高校教师形成大数据实训课程的授课能力

访问2018年7月24日-31日第8期(Hadoop+Spark综合班,厦门)培训班报名主页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主页

讲师简介 |  培训日程安排 | 收费标准 | 报名方式 | 住宿餐饮

第1期班级主页|第2期班级主页|第3期班级主页|第4期班级主页

第5期班级主页 | 第6期班级主页 | 第7期班级主页

培训讲师简介

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数据库实验室,林子雨

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林子雨 博士/助理教授

林子雨,男,1978年出生,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负责人。曾任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厦门大学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要建设者和骨干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2013年度和2017年度厦门大学奖教金获得者,荣获“2018年厦门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2017年度中国大学MOOC新锐教师奖”。中国高校首个“数字教师”提出者和建设者,2009年至今,“数字教师”大平台累计向网络免费发布超过100万字高价值的教学和科研资料,累计网络访问量超过100万次。建设了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大数据课程提供包括教学大纲、讲义PPT、学习指南、备课指南、上机习题、授课视频、技术资料等全方位、一站式免费服务。牵头建设了首个国内一流的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基地,为从事大数据课程教学的高校教师开展培训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库、数据仓库、数据挖掘、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和《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家重点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No.61303004)、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No.2013J05099)和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No.2011121049),同时,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城市信息化重大课题、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泉州市工作方案、2015泉州市互联网经济调研等课题。编著出版中国高校第一本系统介绍大数据知识的专业教材《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并成为畅销书籍,编著并免费网络发布40余万字中国高校第一本闪存数据库研究专著《闪存数据库概念与技术》;主讲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课程《数据库系统原理》和研究生课程《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技术基础》。具有丰富的政府和企业信息化培训经验,曾先后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福州马尾区政府、福建省物联网科学研究院、石狮市物流协会、厦门市物流协会、福建龙岩卷烟厂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开展信息化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达3000人以上。

林子雨博士在大数据教学领域,辛勤耕耘,开拓创新,成为高校大数据教学方式方法的积极探索者和有力贡献者。林子雨博士带领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数据库实验室团队,在积极践行O2O大数据教学理念的同时,提出了“以平台化思维打造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体系”的全新服务理念,成为推进国内高校大数据教学不断向前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收费标准

本培训班收费说明:培训交流班主要目的在于向全国高校推广大数据教学,与各位高校教师一起努力,共同促进中国高校大数据教学事业的不断发展进步。本培训班采用小班制,培训班的培训费用会低于商业机构举办的小班制培训班。本培训班收取的培训费,主要用于场地费、设备使用费、专车费、聘请讲师等费用。

本培训班收费标准培训费4980元(含报名费、培训费、教材资料费、场地费、设备费等,本培训班收费低于市场价格),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自理,统一安排住宿和餐饮(费用自理)。

培训目标

1、使参加培训交流的学员熟悉常见的大数据分析场景,掌握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搭建和各个组件的使用方法,能够把具体业务问题转换成算法,并用分布式框架实现。

2、掌握大数据分析全流程(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管理、处理分析、可视化)的各项技术和编程开发方法,包括Hadoop、Spark、Scala、Java、R、Kafka、Redis、MySQL、Kettle、IntelliJ IDEA、Spring、Tomcat、Node.js、ECharts等。

3、掌握3个大数据综合实战案例,并具备把大数据案例应用到学生实习实训课程的授课能力。

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

课程主题 培训内容

培训讲师

第1天

第2天

实战案例1:电影评分推荐系统
  • 熟悉Linux操作系统、Scala语言、Spark等系统和软件的安装和使用
  • 了解Scala语言的语法和编写流程
  • 学会用IntelliJ IDEA编写Spark程序
  • 了解数据挖掘的步骤和挖掘方法
  • 了解基于用户和项目的协同过滤算法原理
  • 掌握Spark MLlib的编程方法
  • 掌握基于协同过滤算法的Spark程序编写
  • 掌握使用Node.js搭建Web动态网页
厦门大学林子雨
第3天

第4天

实战案例2:用户行为分析
  • 熟悉Linux操作系统安装和使用
  • 熟悉IntelliJ Idea等软件安装和使用
  • 了解HDFS基本原理和基本用法
  • 编写代码操作HDFS
  • 编程实现数据清洗
  • 熟悉MySQL数据库操作
  • 学会用IDEA编写Scala程序
  • 编写Spark代码对用户行为进行分析
  • 使用Maven工具对Scala代码进行编译打包
  • Tomcat的安装和使用
  • Spring框架进行数据可视化分析
厦门大学陶继平
第5天

第6天

实战案例3:实时分布式日志流处理
  • 熟悉Linux操作系统安装和使用
  • 熟悉IntelliJ IDEA等软件使用方法
  • 了解Kafka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
  • 掌握使用Kafka产生模拟数据的方法
  • 熟悉Redis创建表等操作
  • 掌握使用IDEA编写Scala程序
  • 了解NoSQL数据库Redis的原理
  • 掌握采用编程方式向Redis数据库写入数据
  • 编写Spark Streaming程序实时分析Kafka发送的流数据
  • 使用Redis-Desktop-Manager访问Redis
  • 掌握基于R语言的可视化分析方法
厦门大学林子雨

备注:

  • 1.参加培训的学员,可以获得全套大数据软件和1本纸质培训案例教材。
  • 2.培训班有提供台式电脑上机环境,学员也可根据自己需要自带笔记本电脑,培训时,学员笔记本电脑通过网络连接到大数据实验平台。
  • 3.紧凑有序的内容编排,林子雨老师团队建设的丰富的在线大数据教学资源,以及助教现场答疑,可以帮助学员跨过学习过程的各种障碍,让学员顺利完成各个实战案例的上机操作,回到学校以后具备大数据实习实训课程的授课能力。
  • 4.参加本班的学员需要具备一定的大数据基础知识,学习过Hadoop和Spark知识。如果没有相关大数据基础,建议自学林子雨老师《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课程(观看视频),或者参加2018年7月24日-31日在厦门举办的第8期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Hadoop+Spark综合班),报名主页:https://dblab.xmu.edu.cn/post/5899/

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参加实战案例班的学员需要具备一定的大数据基础知识,学习过Hadoop和Spark知识。如果没有相关大数据基础,建议自学林子雨老师《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课程(观看视频),或者参加2018年7月24日-31日在厦门举办的第8期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Hadoop+Spark综合班),报名主页:https://dblab.xmu.edu.cn/post/5899/

请点击这里下载培训通知(内含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后发送到夏老师邮箱:xiaxybella@163.com

联系人:夏老师  18695661071   E-mail:xiaxybella@163.com

培训班为学员统一安排住宿和餐饮,费用自理

(本培训班的大数据课程综合实验案例,主要用于本科生大数据实习实训教学环节)

住宿餐饮

培训班为学员统一安排住宿和餐饮,费用自理。培训地点位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宾馆距离培训教室600米,步行只需10分钟。

(图 宾馆房间内景)

(图 宾馆房间内景)

(图 宾馆房间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