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A case for flash memory ssd in enterprise database applications

[LeeMPKK08]Sang-Won Lee, Bongki Moon, Chanik Park, Jae-Myung Kim, Sang-Woo Kim: A case for flash memory ssd in enterprise database applications. SIGMOD 2008:1075-1086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由于闪存的一些优良特性,比如低访问延迟、低能耗、重量轻和抗震,闪存已经得到了大量的使用,尤其是在移动设备中。但是,在处理小到中等尺寸的随机写操作时,闪存的性能较差。如果没有设计考虑闪存特性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现有的数据库系统是无法充分发挥闪存的优点的。本文的目标是,了解闪存数据库的可用性,以及闪存固态盘对于某个数据库服务器的特定存储空间的潜在影响,在这些数据库服务器中,顺序写和随机读是很普遍的。我们用实验证明了,通过把磁盘替换成闪存固态盘来存储事务日志、回滚分段和临时表空间,我们可以在事务处理方面获得数量级的提升。

【林子雨推荐理由】该论文用大量的实验数据表明,用闪存固态盘来存储事务日志、回滚分段和临时表空间,可以提升数据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