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实验室进行卫生大扫除迎接新学期

数据库实验室2012年教师节卫生大扫除活动总结

时间:2012年09月10日上午9点到12点

地点:厦门大学海韵园科研二号楼303室

劳动参加者:林子雨、赖明星、刘颖杰、殷耀明、林维仲

活动总结撰写者:刘颖杰

2012年9月10日教师节一早,林子雨老师携带吸尘器早早得来到了实验室,在他的带动下,数据库实验室大扫除活动开始了。参与该次活动的有林维仲,赖明星,殷耀明,刘颖杰四位同学,他们各自分工,共同合作,在林老师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得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工作。

赖明星同学首先拿来水桶及抹布,打好水后,与刘颖杰、殷耀明同学开始擦拭机位桌面;随后,林子雨老师与刘颖杰同学共同清理了实验室摆放废旧电脑的角落,将旧电脑摆放在暂时没有使用的机位上,将角落的柜子重新安置、摆放整齐,并将角落的灰尘清扫擦拭干净;在这期间实验室全体成员对暂时无人使用的柜子进行了挨个检查清理,将可以回收的用具留下,将柜子中的东西清除,以便后来的同学使用方便。在机位清扫完毕后,大家共同将柜子暂时移出实验室,随后对地面进行了清扫。林维仲同学、赖明星同学和殷耀明同学用扫把将较大的灰尘杂物扫除,然后刘颖杰同学、林维仲同学、殷耀明同学在林子雨老师的帮助下用吸尘器将实验室地面不易扫起得灰尘清理掉,赖明星同学随后提来了水并用拖把将地面较脏的地方拖洗干净。最后,大家共同将柜子移回实验室并尽量按照序号摆放整齐。

活动从早上9:00一直持续到中午12:00,打扫结束后实验室的面貌焕然一新。东西摆放整齐后,实验室布局显得井井有条,空间也感觉顿时宽敞了很多,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大家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很有成就感,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实验室全体成员增强了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的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会共同维护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氛围!当然,在打扫过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原本每台桌椅都贴有编号标签,但随着学生的使用,很多标签渐渐脱落了,这导致我们在打扫的过程中只能随机摆放部分桌椅等办公用具,如果柜子摆放混乱则将影响到部分同学的使用,这一点我们将在今后采用新的方案进行预防。

总体上,本次活动完成顺利、效果显著,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功!

(撰写者:刘颖杰)

 

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数据库实验室,林子雨

图  参加大扫除的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刘颖杰、殷耀明、林维仲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