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师生听取中国科技大学刘利刚教授报告

2012年5月11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刘利刚教授访问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并做了题为“几何驱动的图像处理”的专题报告。虽然数据库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的研究领域并非图形和图像处理,但是,部分师生仍然对跨领域的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听取了该专题报告,既增加了知识,又拓展了思路。
题目:几何驱动的图像处理
报告人:刘利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周五(5月11日)上午10:00 – 11:30
报告地点:海韵行政楼C座505报告厅
摘要:许多图像处理的问题可以用几何的方法来得以解决。本报告将展示我们如何将一些图像处理的问题,比如内容保持的图像伸缩、照片构图优化、人体外形重塑和线画图重构等,来转化为几何的问题,从而用几何优化的方法来解决。这一系列的工作发表在近期的Siggraph,
Siggraph Asia, Eurographics, 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会议和期刊上。
报告人简介: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于2001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于2001年至2004年期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之后于2004年至2012年期间在浙江大学数学系任副教授和教授。2006年获得中国教育部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颁发的“微软青年教授奖”,2010年获得陆增镛CAD&CG高科技一等奖。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在美国哈佛大学计算机系进行学术访问研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项。近五年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在ACM
SIGGRAPH (ASIA)上发表论文6篇,在Eurographics上发表论文4篇。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几何建模与处理,图像处理等,研究主页为:http://staff.ustc.edu.cn/~lgliu
本次报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