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实时主动数据仓库中面向需求的实时数据集成方法研究

林子雨注:本文是在北京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的。

[LYSW07c]林子雨,杨冬青,宋国杰,王腾蛟. 实时主动数据仓库中面向需求的实时数据集成方法研究.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Vol.44 (Suppl.), 2007年10月,pp:435-440.[全文PDF下载]

实时主动数据仓库中面向需求的实时数据集成方法研究

林子雨 杨冬青 宋国杰 王腾蛟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北京 100871)

摘要 实时数据集成是实时主动数据仓库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现有的研究成果都是从技术角度出发,而并没有考虑具体的商务应用需求。而在大型商务应用中,即使采用过滤规则只捕捉感兴趣的变化数据,也会产生大量的数据集成工作,从而导致不必要的沉重系统开销,同时还很有可能出现系统响应缓慢和用户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等情况。本文从应用角度出发,提出了实时主动数据仓库中面向需求的实时数据集成方法,包括被频繁请求的数据的实时集成、满足突发请求的实时数据集成和由用户决定的实时数据集成。针对不同的商务需求,采用不同的数据集成策略,可以很好地满足不同类型的应用需求。

关键词 实时主动数据仓库;实时数据集成;ETL;

[全文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