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陆慧娟老师来访

2020年12月19日(周六)上午,中国计量大学陆慧娟老师(浙江省教学名师)和杭州量算科技有限公司崔德鹏总经理来访。实验室林子雨和夏小云老师向客人介绍了实验室在大数据课程资源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向客人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教材。随后,林子雨和夏小云老师和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起探讨了大数据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

(上图  林子雨、陆慧娟、崔德鹏和夏小云合影)

(上图  林子雨、陆慧娟合影)

(上图  林子雨、陆慧娟合影)

(上图  林子雨、崔德鹏合影)

【附录】陆慧娟个人简介

陆慧娟,女,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中国计量大学教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美国天普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访学教授,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包兆龙包玉刚基金获得者。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第十届(2012-2015)CCF理事会常务理事、第十一届(2016-2019)CCF理事会理事、数据库、生物信息学、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高级会员、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计算机教育与应用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等。校优势特色科研创新团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创新团队”负责人,安吉云融智能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2018年任CCF BDCI 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特邀评委等。曾任2018年第九届医学与教育信息化国际会议和2011年“第二届中国云计算与SaaS学术会议”的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分布式计算、生物信息学、深度学习等研发方面的工作。目前,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科技厅重大专项2项,浙江省科技厅公益、省基金等省级项目5项。2013、2014年分别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进步奖2项,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2项。自2004年以来在《Neurocomputing》、《计算机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其中SCI收录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