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雨主讲《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在线视频

本在线课程是“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的九大工程中的“7号子工程”

进阶级大数据在线课程

《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

访问教材官网

主讲教师: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林子雨 博士/副教授

(E-mail: ziyulin@xmu.edu.cn, 个人主页:http:dblab.xmu.edu.cn/post/linziyu)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资源有版权,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热烈祝贺在线视频在网易云课堂上线

点击这里进入网易云课堂观看课程视频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网页


视频地址 |  适用人群 |  课程介绍 |  先修课程  |  配套讲义PPT  |  配套教材


视频地址

课程视频已经在网易云课堂上线,点击这里进入网易云课堂观看课程视频

适用人群

高校大学生、研究生和大数据爱好者,具备大数据基础知识,比如,学习过林子雨主讲《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

课程介绍

本课程由国内高校知名大数据教师厦门大学林子雨老师主讲,由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团队提供配套课程服务。课程教材是林子雨老师编著的《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人民邮电出版社,ISBN:978-7-115-52439-3)。本课程属于“进阶级”大数据课程,需要读者已经学习过大数据导论课程,了解Hadoop、MapReduce、HDFS、HBase等大数据基础知识。如果没有学习过大数据导论课程,建议读者先在网易云课堂学习林子雨老师主讲的大数据入门课程《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该课程的两个版本在网易云课堂和中国大学MOOC学习人数超过8万人,99%网友给予了五星级最高评价。本课程以Scala作为开发Spark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系统介绍了Spark编程的基础知识。课程共8章、
第1章 大数据技术概述第
第2章 Spark的设计与运行原理
第3章 Spark环境搭建和使用方法
第4章 RDD编程
第5章 Spark SQL
第6章 Spark Streaming
第7章 Structured Streaming
第8章 Spark MLlib
《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教材官网(https://dblab.xmu.edu.cn/post/spark-python/)为本课程提供了全方位、一站式免费大数据学习资源,可以帮助读者顺利完成Spark课程的学习。

先修课程

本课程属于“进阶级”大数据课程,需要读者已经学习过大数据导论课程,了解Hadoop、MapReduce、HDFS、HBase等大数据基础知识。如果没有学习过大数据导论课程,建议读者先学习林子雨老师主讲的大数据导论课程《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观看在线视频),该课程的两个版本在网易云课堂和中国大学MOOC学习人数超过8万人,99%网友给予了五星级最高评价。

配套讲义PPT

本课程视频是根据2019年春季学期林子雨老师给厦门大学计算机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主讲《大数据处理技术Spark》课程的现场音频,进行后期制作合成视频。因此,配套的讲义PPT可以在“大数据处理技术Spark2018班级主页”中下载(点击这里下载)。

配套教材

在学习本课程视频时,可以参考配套的在线教程《子雨大数据之Spark入门教程(Python版)》,或者也可以参考纸质教材《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

(1)配套的在线教程《子雨大数据之Spark入门教程(Python版)》(访问

如果没有购买《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纸质教材,也可以使用Spark在线教程开展学习。Spark在线教程,同时提供了Scala版本和Python版本的两种Spark编程教程。在具体知识点方面,《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纸质教材,要比Spark在线教程写得更加规范、详细和深入。二者各有千秋,可以结合使用。

(2)配套的纸质教材《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教材官网
本课程采用厦门大学林子雨、郑海山、赖永炫编著《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教材(访问教材官网),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于2020年3月出版发行,ISBN:978-7-115-52439-3

《Spark编程基础(Python版)》

ISBN:978-7-115-52439-3  人民邮电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