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CFLRU: a replacement algorithm for flash memory

[ParkJKKL06]Seon-Yeong Park, Dawoon Jung, Jeong-Uk Kang, Jinsoo Kim, Joonwon Lee: CFLRU: a replacement algorithm for flash memory. CASES 2006:234-241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许多操作系统都是为磁盘存储系统优化的,替换算法只关心内存命中的数量。但是,闪存在时间和能量方面具有不同的读和写代价,因此,基于闪存的替换算法,应该不仅考虑命中的次数,而且应该考虑由于选择脏页牺牲品的替换代价。从访问时间和能量消耗的角度来衡量,脏页的替换代价会比干净页的替换代价高。本文中,我们提出了干净页优先的LRU策略(CFLRU),可以充分利用闪存的特性。CFLRU把LRU链表划分中工作区域和干净优先区域,采用的替换策略是:优先选择干净优先区域中的干净页作为牺牲品。我们采用了踪迹驱动的模拟,在交换系统中,和LRU算法相比,我们的替换算法可以减少28.4%的平均替换代价和26.2%的缓冲区缓存。

【林子雨推荐理由】这是第一个为闪存设计的替换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