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文章: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

温馨提示:本文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翻译自英文网站,转载请注明出处,仅用于学习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本文翻译的原始出处: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数据库实验室网站林子雨老师的云数据库技术资料专区https://dblab.xmu.edu.cn/topic/research/documentation/cloud_database]

 

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

英文原文地址:http://aws.amazon.com/rds/

翻译: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http://www.cs.xmu.edu.cn/linziyu) 翻译时间: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Amazon RDS是一种基于网页的服务,可以让你在云中便捷地建立和运行一个关系型数据库。它提供了高性价比和可变的处理能力,并且承担了耗时的数据库管理任务,让用户专注于应用和商业层面。

Amazon RDS可以让你使用你非常熟悉的MySQL或Oracle数据库引擎。这意味着,你目前在现有的数据库中所使用的代码、应用和工具,可以继续在Amazon RDS中使用。Amazon RDS会自动给数据库软件打补丁包、备份数据库,并可以根据用户指定的时间期限来存储备份数据,还可以执行时间点恢复(point-in-time recovery)。你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API调用,来为你的数据库实例扩展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这将给你带来很大的好处。此外,Amazon RDS可以让你很便捷地使用复制,从而提高数据库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面向MySQL的Amazon RDS,可以允许你单个数据库的能力进行扩展,从而支持数据库中繁重的读类型负载。就像所有的Amazon Web Services一样,它不需要用户进行先期投入,只需要为实际使用的资源付费。

Amazon RDS的功能

Amazon RDS在设计时,主要考虑为以下群体服务:(1)那些需要获得完整的关系数据库能力的开发者;(2)希望对现有基于关系数据库的应用和工具进行迁移的人。Amazon RDS为用户提供了MySQL或Oracle数据库服务,而且这些数据库引擎就运行在用户自己的Amazon RDS数据库实例上。

为了使用Amazon RDS,用户只需:

  1. 使用AWS Management Console或者Amazon RDS API,来启动一个数据库实例,然后,选择一个数据库引擎(MySQL或者Oracle),大多数为这些数据库引擎开发的工具,都可以原封不动地应用到Amazon RDS中。
  2. 利用Amazon CloudWatch对你的数据库实例所消耗的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情况进行监视,如果在任何时间点,你需要增加额外的处理能力,你只需要调用简单的API,或者在控制台界面上简单点击几下,就可以对与你的数据库实例相关的计算和存储资源进行扩展。
  3. 只需要为你实际使用的资源付费,比如你的数据库实例运行的小时数,数据库存储、备份存储和数据传输等资源消耗。

 

服务特性

  • 部署简单:Amazon RDS使得从项目构想到实际部署这个过程变得很简单。使用AWS管理控制台或者简单的API调用,在几分钟内就可以获得可用于生产的数据库服务,根本不需要用户担心基础架构的搭建以及安装和维护数据库服务。
  • 托管:Amazon RDS自己负责耗时的数据库管理工作,比如备份、补丁包管理、复制等,用户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进行高价值的应用开发和数据库优化。
  • 兼容性:Amazon RDS可以让你访问一个MySQL或者Oracle数据库,这就和你已有的应用和工具保持了很好的兼容性。此外,Amazon RDS还提供了数据库引擎版本管理功能,允许你自由选择使用MySQL数据库引擎或者Oracle数据库引擎。
  • 可扩展性:只需要一个简单的API调用,或者在AWS管理控制台界面上点击几下鼠标,你就可以对你自己的数据库实例的计算和处理能力进行扩展,从而满足商务需求和应用负载需求。当采用MySQL数据库引擎时,你也可以把一个或多个读副本(read replica)和你的数据库实例进行关联,这样,就可以把数据库处理能力扩展到高于单个数据库的处理能力,从而支持一些包含大量读操作的应用场景。
  • 可靠性:Amaon RDS具有多个特性可以提供用于生产的数据库的可靠性,包括自动备份、数据库快照、自动主机替换(host replacement)、Multi-AZ部署等。Amazon RDS和其他Amazon Web Services一样,都运行在高度可靠的基础设施上。
  • 可以和其他Amazon Web Services一起使用:Amazon RDS在设计上,是和其他Amazon Web Services完全集成的。例如,运行在Amazon EC2当中的应用,如果访问一个和该应用处于同一个区域的Amazon RDS数据库实例,那么,访问延迟是很低的。
  • 安全性:Amazon RDS提供了很多机制来保证你的数据库实例的安全:
    1. Amazon RDS提供了网页服务界面,可以让你对防火墙进行配置,从而控制那些来自网络的数据库访问。
    2. Amazon RDS允许你在Amazon虚拟私有云(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简称Amazon VPC)中运行你的数据库实例。Amazon VPC可以让你对允许访问的IP地址域进行设置,从而把你的数据库实例单独隔离出来,只有这些IP才可以访问,然后,通过工业标准的加密的虚拟专用网(VPN)和其他现有的IT设施建立连接。
  • 不贵:服务费率很低,你只需要为实际使用的资源付费。此外,你可以采用“按需价格”(On-Demand Pricing)机制,不需要先期和长期投入。甚至,你可以通过预定的(reserved)定价选项,来进一步降低费率:
    1. On-Demand DB Instance:按需数据库实例,可以让你以小时为单位,只为实际使用的资源付费,而不需要签订长期合约。这就不需要你在计划、购买和维护硬件上进行投入,从而把这类高额的固定开销,转变成许多小的、可变的开销。
    2.  Reserved DB Instance:你可以预定一个数据库实例,这样就可以获得一个更低的、一次性支付的费用,把这些费用折算成以小时计费的方式后,每小时的费用,要比按需数据库实例(On-Demand DB Instance)低很多。(厦门大学计算机系 林子雨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