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2010年元旦“搬家”全过程

(林子雨报道)2009年12月,根据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对科研楼房间的重新规划,数据库实验室从306(大房间)搬家到了303(小房间)。306房间里的机位隔间都是2005年制作的,使用5年后,破损严重,大部分无法使用,更无法搬迁到303房间,因为这些机位老化严重,一拆就散架,而且每个机位拆除工作需要给工人支付30元的人工费。经过数据库实验室全体老师的协商,决定“砸掉重做”。由于学院没有提供相关经费,重新制作电脑机位和网络线、电线等配套设施的安装所涉及的各项费用,全部由老师自己承担。

实验室各位老师把实验室的搬迁和建设工作全部委托给林子雨老师,由林子雨老师负责各项工作。在一边做教学的前提下,林子雨老师抽出了大量时间投入实验室办公场地的重建工作。重建工作非常琐碎,包括:制作电脑机位、布置电源线、布置网络线、规划分配机位、添置盆栽植物、给所有机位和网络线粘贴标签、为每个同学打印机位牌、维修空调、维修灯管、打扫卫生、更换门锁、制作和粘贴实验室牌匾、打印灯管按钮分布图、制定实验室管理条例等等。这些工作经常从早晨持续到深夜。

经过紧张的忙碌,在实验室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元旦,数据库实验室终于完成了办公场地的搬迁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来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