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林子雨老师荣膺“2017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称号

2017年11月22日,“2017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榜单”隆重发布,此次评选从“创新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商业性、学术性”六大维度评选出100位大数据创新人物,全面覆盖我国“产、学、研、用”各个领域。本次活动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和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指导,CIO时代主办,CIO时代APP承办。活动从2017年8月1日开始准备, 截止到2017年11月13日结束,整个活动历时三个多月。活动组委会从众多优秀大数据人选中推荐253名侯选人上网公示并接受网民投票。截止到2017年11月13日,活动网页投票总数超过386万次,最高个人累计投票数超过35万次,日平均页面投票数超过6.2万次,本次评选已成为当前我国大数据领域投票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网上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大数据从业人士参与投票,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整个活动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的评选原则,得到了业界的认可。

  本次评选,重新回到市场基本面,发掘创新者、寻找新人和新企业。在评选页面中大家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周鸿祎、程维……,通过评选,一起去见证中国大数据经济的发展和商业模式的转型。

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打造了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知名品牌,建设了国内高校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年访问量超过150万次,因此,林子雨老师此次顺利入围榜单,获得“2017年度中国大数据学术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