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集美区工信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

2022年4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软件园三期,与集美区工信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本次活动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主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动产学研才用工作,就学院与集美区工信局开展合作具体事项等进行了充分对接。集美区副区长张达、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张泓、副局长谢茗,区发改局局长翁睿,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弢、院长舒继武等参加活动。林子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厦门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厦门软件园是厦门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核心载体。跟随讲解员,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走进软件园三期展厅,了解厦门软件业发展变迁史,感受软件园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来到入驻软件园三期的厦门半导体工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和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移动互联、数字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信息领域的最新讯息,感悟各类高科技产品为美好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

座谈会上,谢茗介绍了集美区软件产业基本情况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舒继武介绍了信息学院院情,特别是主要学科方向和科研团队情况。双方就企业实习与招聘、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党建合作、成果转化与招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双方明确,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推动企业进校园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和宣传对接,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要广泛开展人才交流,推动师生到集美挂职、实习,更好了解集美,感受集美;要推动产学研合作,逐步形成联络员机制,共同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加快成果落地转化,支持师生创业。

刘弢在交流中表示,信息学院一直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在全面服务地方区域发展中作出厦大信息人的贡献。软件园三期的业态与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前期双方交流合作态势良好,希望区院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党建合作引领,充分挖掘各类资源,搭建各类平台,形成良性互动,积极引导学院教师走出校园,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吸引更多校友回馈母校、回馈厦门。信息学院将与集美区共同努力,推动合作落地落实。

张达表示,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高校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集美区将全力支持厦大信息学院与区工信局和辖区企业的合作,希望各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利用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等平台,加大资金投入,广纳贤才、广聚资源,深化科研人才服务企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校企共建标杆。

集美区委组织部、工信局,厦门信息集团有关人员,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