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专项治理网络IP使用混乱的通知

相关阅读:林子雨建议整治科研2号楼IP地址混乱问题被学院采纳并已经实施整治

关于开展专项治理网络IP使用混乱的通知

近期我院出现了不按学校规定,任意设置IP的现象,此现象在科研二号楼尤其严重,已扰乱了科研二号楼的正常网络秩序,干扰了我院教师、学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决定:对学院网络IP使用的混乱情况进行必要的治理,现通知如下:

一、网络已成为教师和学生工作学习不可缺少的工具,正确使用网络,爱护网络从而保障网络的有序畅通是每位教师、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二、导师有义务向其所带的研究生在实验室内提供必要的上网条件,并督促其按照国家、学校、学院的有关规定正确文明的使用网络,对出现的错误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改正,性质严重的要上报学院处理。

三、某位教师对于学院分配给的IP及申请的IP而言是唯一的合法用户,其它人在未得到授权的情况下不得使用;该教师同时也是上述IP管理者和责任人,有义务协助学院对非法使用网络的情况进行管理。

四、本次网络治理起始的时间点是:2012年11月26日零时零分零秒。要求科研二号楼的用户在此时间点之前,将其上网设备(若不清楚可向信息技术服务部查询)中相应的MAC地址设置IP。此时间点过后,即使自己的IP被别人抢占,也不准去占用别人的IP,而是应当立即报告学院信息技术服务部。信息技术服务部电话: 0592-2182180。

五、如上网设备所设IP与附表一中MAC不对应,第一次出现上述现象处理的方式:立即封闭其使用的网络端口,通报批评相关同学和导师,自发现之日起三天后方可申请恢复其网络使用权;第二次:立即封闭其使用的网络,通报批评相关学生和导师,自发现之日起七天后方可申请恢复其网络使用权,同时由学院信息技术服务部帮其申请一个IP的使用权,费用从分配其导师的研究生培养费中开支。

特此通知。

                     

                              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相关阅读:林子雨建议整治科研2号楼IP地址混乱问题被学院采纳并已经实施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