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Join processing for flash SSDs: remembering past lessons

[DoP09] Jaeyoung Do, Jignesh M. Patel: Join processing for flash SSDs: remembering past lessons. DaMoN 2009:1-8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闪存固态盘为DBMS应用提供了一个很吸引人的、针对硬盘的替代方案。很自然地,大家会有很大的兴趣,对数据库内部一些关键的部件进行重新设计,比如连接算法。但是,我们必须仔细考虑教训,这些教训都是从过去几十年在设计针对硬盘的算法时得到的,从而使得我们可以继续使用那些在硬盘中很好工作、在闪存固态盘中也可以很好工作的技术。本文的焦点是,在即席连接算法方面回顾一些教训。在对四个公共和即席连接算法的真实实现的基础上(同时在硬盘和固态盘上实现),我们获得了许多有意思的结果,在磁盘中表现较好的连接方法,依然在闪存中表现出较好的性能。这些结果包括:块嵌套循环连接算法,在许多情况下,要比排序合并算法和Grace哈希连接算法的性能好,以及块I/O的收益。除此以外,我们发现,在设计新的闪存固态盘连接算法的时候,只是简单看I/O代价,可能是有问题的,因为,CPU代价对于固态盘上的连接算法而言可能是一个比重更大的代价。

【林子雨推荐理由】这篇论文对数据库连接(或联接)算法在闪存设备上的性能表现,做了详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