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实验室师资力量

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数据库实验室,目前的师资力量包括冯少荣老师(副教授)、江弋老师(副教授)、张东站老师(副教授)、林子雨老师(助理教授)、林文水老师(助理教授)。

 

 

冯少荣

冯少荣,男,博士,副教授,1964年2月出生,河北省南宫市人,汉族。现任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软件与理论研究所副所长,硕士导师,厦门大学第五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先后于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仓库与OLAP技术、数据挖掘与KDD、XML与半结构化数据库系统、分布式数据库及应用、基于WEB的数据库技术,多数据库信息集成技术。与他人合作完成多项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方面的课题。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科技研究论文40多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9篇,ISTP收录1篇,核心20多篇,有的被收录为优秀论文。编写教材7部。给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计算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分布式数据库技术”、“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专家系统”、“计算机基础”、“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等课程。

江弋

江弋,男,1960.8生于福州。现为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市计算机学会会员,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数据库》成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早在1997年就曾参加过泉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改制和厦门中国石油分公司上市等其他多个项目的资产评估工作。近年来,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技术与发展》等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EI检索10篇,编著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一部,参编《计算机应用基础》等教材多部。多次为国内外计算机学术期刊论文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审稿。同时,还是《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版)、《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的审稿专家和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的评审专家。现指导硕士研究生12名。工作之余喜欢音乐和体育锻炼,多次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院代表队队员,参加我校组织的教师职工乒乓球、篮球、田径、游泳等团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曾获得厦大教工游泳运动会 中年男子组50米、100米、200米 蛙泳比赛的冠军;厦大教工田径运动会 中年男子二组3000米比赛的第3名、100米比赛的第7名;厦大财金系教师台球比赛的 冠军;2009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程)2555名(成绩5小时21分25秒)。

 

张东站

张东站,男,博士,1974年11月出生,现为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数据库理论与应用,主要研究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技术,基于J2EE和.NET架构研究开发各种数据库应用信息系统。在研纵向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矿业数据仓库集成关键技术研究”。该课题针基于原生XML数据仓库技术,研究了矿业数据仓库集成关键技术问题。在研横向课题“司法统计数据仓库系统”,和“基于J2EE架构烟草行业信息的研究与开发”。

林子雨

林子雨,男,1978年12月出生,博士,助理教授。1997年9月考入福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学制四年),2001年7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考入厦门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制三年),2005年7月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学制四年),2009年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7月应聘于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开始执教生涯。一直以来从事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领域的研究,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在内的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软件学报》和《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家重点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个人主页:http://www.cs.xmu.edu.cn/linziyu

林文水

林文水,男,博士,1979年10月出生,现为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曾分别就读于吉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硕博连读)。参与过多项国家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方向是图论和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