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Finding frequent co-occurring terms in relational keyword search

[TaoY09]Yufei Tao, Jeffrey Xu Yu: Finding frequent co-occurring terms in relational keyword search. EDBT 2009:839-850.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给定一个查询关键词集合Q,传统的关键词搜索返回一个元组集合,每个元组(1)或者来自单个关系,或者来自多个关系的连接;(2)包含了Q中的所有关键词。本文提出了一个相关的问题,称为“频繁共现词语”(FCTfrequent co-occurring term)搜索。尤其是,给定一个关键词集合Q和一个整数k,一个FCT查询可以返回k个不在Q中的词语,但是这些词语却在Q的查询结果中频繁出现。FCT搜索可以发现和Q密切相关的概念。而且,它也是一种有效的工具,来对传统的关键词查询的关键词集合Q进行二次优化(refine)。虽然,通过解决相应的关键词查询,就可以解决FCT查询,但是,我们还是提供了一个算法,它不用计算任何关键词查询,就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