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雨老师研究生培养模式之”一对一手把手论文修改指导”

【林子雨老师指导学生修改论文案例】2011年指导苏志锋同学、2012年指导赖明星同学(查看本网页内容)、2013年指导叶林宝同学2013年指导刘颖杰同学
【林子雨老师研究生培养模式之”一对一手把手论文修改指导”】
林子雨老师辅导研究生的整个辅导过程的精彩片段是“老师一对一手把手一起修改学生论文”,整个论文修改过程一般持续一到两周,学生撰写完成论文初稿以后,老师和学生会一整天时间一起坐到老师的电脑前,对整篇论文逐字逐句细心修改,老师会对学生论文结构、写作技巧和语言表述等各个方面,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这种“手把手”式论文修改指导,让老师和学生都获益良多,彼此促进,共同进步。

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林子雨,赖明星

图片(苏志峰同学摄影):2012年11月林子雨老师正在“一对一”指导赖明星同学修改论文,虽然是“专门摆POSE拍照”,但是记录了拍照当时正在发生的真实的师生故事

一对一手把手论文修改指导“模式已经有两个实例:
(1)2012年4月,指导苏志峰同学修改论文,最终该论文被《计算机研究与发展》(EI期刊)录用。
(2)2012年11月,林子雨老师在本月内大量时间用于指导赖明星同学修改论文。
附录:林子雨老师指导赖明星同学修改论文全程记录表
(2012年10月30日开始指导,2012年11月28日论文顺利定稿)

序号

林子雨老师工作

赖明星同学工作

1

2012年10月30日论文第1稿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2

林子雨老师开始大致浏览赖明星同学的论文

3

2012年11月4日,全天,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论文WORD文件采用修订模式,记录所有修改内容,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下午5点,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4

11月4日晚上,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5

11月5日,全天,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下午5点,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6

11月5日晚上,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7

11月6日,全天,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下午5点,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8

11月6日晚上,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9

11月7日,半天,上午8点30分到11点10分,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本次修改,发现了一些重大问题,比如论文主体太弱,实验数据不充分等。上午11点10分,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9

由于11月7日,林子雨老师提出了一些重大意见,赖明星同学在修改论文中遇到了巨大的难题,一时间没有了改进的办法,就休息了几天,缓解心情再战。直到11月20日,赖明星同学终于迈过了艰难的门槛,找到了写作的新思路,充实了论文内容。

10

11月20日,全天,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下午5点,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11

11月20日晚上,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12

11月21日,全天,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下午5点,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14

11月21日晚上,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15

11月22日,半天,上午8点30分到11点30分,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上午11点30分,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16

11月22日到25日,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

17

11月26日,半天,上午8点30分到11点30分,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上午11点30分,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18 11月26日下午,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19 11月27日,2小时,下午3点到5点,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下午5点,当天修订后的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
20 11月27日下午和晚上,赖明星同学根据林子雨老师的备注意见,继续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需要在第二天早晨发送给林子雨老师。
21 11月28日,1个半小时,上午10点到11点30分,林子雨老师和赖明星同学一起坐在老师的电脑前,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修改,无法当场修改的就添加备注,让学生以后修改。上午11点30分,完成论文修改,定稿,论文发送给赖明星同学。全部修改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论文修改指导活动持续一个月,顺利结束!
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林子雨,赖明星

图片(刘颖杰同学摄影):2012年11月林子雨老师正在“一对一”指导赖明星同学修改论文,虽然是“专门摆POSE拍照”,但是记录了拍照当时正在发生的真实的师生故事

相关阅读:林子雨老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