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数据库会议

中文名称:2012亚洲超大数据库会议

英文名称 XLDB Asia 2012

会议网站:http://www.xldb-asia.org/

联系方式:info@xldb-asia.org

时间:2012年6月22日 – 6月23日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北京

(相关资料推荐:超大数据库会议XLDB2011大会报告(中文版)

XLDB Asia 2012 会议主题:

       ▼针对超大数据集,最先进处理技术的现状;
  ▼当前和预期数据挑战的实际应用案例;
  ▼构建超大数据库存在的经验教训和创新;
  ▼克服目前困难的趋势和策略。

XLDB Asia 2012 会议简介:

超大数据库会议(The Extremely Large Database Conference: XLDB)是由来自于科学界、工业界、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商,以及正面临和解决超大数据挑战的数据库研究者共同创办的。目前,超大数据库(XLDB)还没有一个严格的定义。它通常表示数据大小的一种发展趋势,粗略的估计是起点100PB的规模。数据的规模也依据领域的不同而不同。如:一个社交网络公司可能处理PB级的数据,生物医学研究中30TB显微镜图像数据中的复杂空间查询处理,用RDBMS可能需要花费几天的时间。 面对诸如此类的问题和需求,XLDB Asia试图把对数据要求极高的数据拥有者、正在开发系统解决挑战问题的研究者和解决方案提供者,以及那些急需解决实际问题的企业和组织机构汇集在一起,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No papers. Only talks and discussion by big data owners from science and industry!”
本次会议不设论文研讨,全部是特邀报告和自发的报告,目前讲者阵容庞大,以真正数据拥有者(包括科学界和工业界)和数据库开发者为主。讲者包括(详见会议网站): Alexander Szalay,美国天文数据库首席专家,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他和微软的Jim Gray合作创建了全世界最大的高性能科学数据库; Joel Saltz,美国生物医学信息学先驱之一,医学显微图像信息技术创始人,他从事超大规模医学数据的分析及查询; Kian-Tat Lim,美国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从事筹建中的全世界最大的综合巡天望远镜(LSST)采集数据的分析及管理,这将是本世纪最大的科学数据源; Milind Bhandarka,EMC Greenplum的首席架构师,他将和大家探讨Big Data工业标准化进程和测试基准; Hairong Kuang,Facebook分布式文件管理系统的领军人,她长期从事Apache Hadoop项目的开发,是HDFS系统的创始人之一; Martin Kersten, MonetDB高性能数据库的创始人之一,是列式数据库和矩阵数据库的先驱;

Laura Haas,IBM Fellow、ACM Fellow以及美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数据库系统的研发包括 InfoSphere、DB2等,目前负责IBM Almaden 研究中心海量数据分析与建模研究工作; 张晓东,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他将与大家分享计算机系统结构对大数据处理的支持等; 此外还有来自 Google、eBay、淘宝、日本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Rakuten等的讲者以及若干精彩的具有实践性和启发性的Lightning Talks。
本次会议讲者云集,可领略大数据管理的最新需求和研究进展。XLDB Asia 2012参会名额有限,注册将采用先到先得的原则,请从速报名,把握机会。

XLDB Asia 2012 组织代表:

XLDB Asia General Chair

Xiaofeng Meng (Renmin University, China)

XLDB Asia Program Committee Chair

Fusheng Wang (Emory University, USA)

XLDB Asia Organizing Chair

Zhiwei Xu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ina)

XLDB Series Chair

Jacek Becla (SLAC National Accelerator Laboratory, Stanford University, USA)

Local Organizing Committee

Wei Li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ina)

Xiaofeng Meng (Renmin University, China)

Fusheng Wang (Emory University, USA)

Haixun Wang (Microsoft Research Asia, China)

XLDB Asia 2012 会议日程大致安排
6月22日:
上午:会议报到注册、开幕式、科学界大数据报告及讨论
下午:工业界大数据报告及讨论
6月23日:
上午:学术界大数据报告及讨论
下午:Lightning Talk及讨论、闭幕式

XLDB Asia 2012 会议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北京
XLDB Asia 2012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马如霞,慈祥(办公电话: 010-62519440);
联系邮箱:xldbasia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