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Data clouds: summarizing keyword search results over structured data

[KoutrikaZG09]Georgia Koutrika, Zahra Mohammadi Zadeh, Hector Garcia-Molina: Data clouds: summarizing  keyword search results over structured data. EDBT 2009:391-402.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关键词搜索很诱人,因为,它可以帮助针对结构化数据的搜索。另一方面,标记云(tag cloud)很受欢迎,它可以用于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导航和可视化,因为,它们可以突出显示底层数据库内容中最重要的概念和隐藏的关系。本文把关键词查询的灵活性和标记云的概括、可视化能力相结合,来帮助用户更好地查询数据库内容。我们提出了使用数据云来概括针对结构化数据的查询结果,并且用数据云来引导用户的查询优化。云代表了查询结果中最重要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