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CentOS7,启动后弹出不能为虚拟电脑CentOS打开一个新任务

大数据学习路线图

为安装Hadoop,先在Windows7上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再在虚拟机上安装CentOS,安装完成后,点击启动,弹出不能为虚拟电脑打开一个新任务。

virtualbox提示错误

不能为虚拟电脑 CentOS 打开一个新任务.
Unable to load R3 module 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VBoxDD.DLL (VBoxDD): GetLastError=1790 (VERR_UNRESOLVED_ERROR).
返回 代码:E_FAIL (0x80004005)
组件:ConsoleWrap
界面:IConsole {872da645-4a1727-bee2-5585105b9eed}

如下图:

不能为虚拟电脑打开一个新任务

原因
我安装的64位WIN7默认就是破解的系统主题,使用破解的uxtheme.dll文件,导致virtualbox启动失败

解决方案
使用UniversalThemePatcher这个工具还原系统主题;当然你也可以进入PE,然后把这三个文件复制到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覆盖被破解的文件,还原为未破解的系统主题,再使用Virtualbox就正常了。
为了方便有需要的人,打包了UniversalThemePatcher这个工具和 未破解的 themeservice.dll themeui.dll uxtheme.dll 文件,以及这三个文件供UniversalThemePatcher使用的还原文件(就是加了后缀.backup的三个文件)。

  1. 把加了后缀的三个文件复制到 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
  2. 用工具UniversalThemePatcher 来还原了。

如下图,使其三个系统文件都是未破解状态即可。

保证未破解

有PE的朋友也可进PE,然后把未加.back后缀的三个文件复制到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覆盖被破解的文件。

再次启动CentOS虚拟机,就成功了。

启动成功

UniversalThemePatcher工具下载地址: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jGoonB4 密码: trq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