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使用VirtualBox安装CentOS教程

大数据学习路线图

本教程将指引读者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使用开源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安装CentOS,读者也可以使用其他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安装。

材料/工具

步骤

确认系统版本

上面已经提供32位和64位CentOS系统的下载地址。如果您的电脑较新或者内存大于4G,建议您选择64位的CentOS系统。
如果您选择的系统是32位CentOS系统,那么直接跳过此步骤内容,查阅步骤二: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您选择的系统是64位CentOS系统,那么在安装虚拟机前,我们还要进入BIOS开启CPU的虚拟化。

  1. 进入BIOS
    大部分电脑品牌厂商的电脑进入Bios,只需要在开机的第一时间按下键盘上Del键即可进入Bios系统。如果您的电脑按Del热键不能进入Bios,那么就需要您去百度电脑对应主板进入Bios的方法,比如我使用的lenovo台式机是使用F1热键进入Bios.

  2. 开启CPU 虚拟化
    把Virtualization设置为Enabled状态
    672373976981722796
    64430142658029276

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点击“创建”按钮,创建一个虚拟机
    1

  2. 给虚拟机命名,选择操作系统,版本
    2

  3. 选择内存大小,我这里设置的1024M
    3

  4. 创建虚拟硬盘
    4

  5. 选择虚拟硬盘文件类型VDI
    5

  6. 虚拟硬盘选择动态分配
    6

  7. 选择文件存储的位置和容量大小
    7

  8. 点击create就可以

安装CentOS

  1. 选择下载的CentOS 6.4的ISO文件
    到达此界面,请勿直接点击启动按钮,有可能会导致进程中断。读者应该先设置存储,请点击下图中红框中的按钮,打开存储设置界面,选择一个虚拟光驱,添加上面您下载的CentOS映像文件。
    9
    10

  2. 选择刚创建的虚拟机CentOS,点击启动
    8

  3. 启动看到CentOS 的安装界面,选择第二个(选择第二个进入后,若提示“This kernel requires the following features not present on the CPU: Unable to boot – please use a kernel appropriate for your CPU.”,则首先关闭该虚拟机,然后进入该虚拟机的设置——>系统——>处理器——>扩展特性,勾选“启用 PAE/NX”即可)
    11

  4. Disc Found,选择Skip(跳过)
    12

  5. welcome信息,点击Next
    13

  6. 语言选择English。(我在安装的时候选择中文会报错),Next
    14

  7. 键盘设置选择美国英语式,下一步
    15

  8. 安装使用设备,下一步
    16

  9. 存储设备警告,下一步
    17

  10. 时间时区选择亚洲/上海(UTC时间)
    18

  11. Password设置(root密码设置界面)
    19

  12. 分区类型安装
    20

  13. write changes to disk,然后就是等待CentOS安装

  14. 默认安装是最小安装,建议新手选择“Desktop”,上手比较容易
    21

  15. 等待安装完成,重启之后,输入root 和安装时设置的密码即可进入:
    22

  16. 上图所示是选择安装Minimal后的使用界面,下图是选择安装Desktop后的使用界面。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