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教程

大数据学习路线图

【版权声明】博客内容由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拥有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教程仅作为《子雨大数据之Spark入门教程(Python版)》的配套辅助教程,旨在帮助读者快速学习基本的Python语言知识,为使用Python语言编写基本的Spark应用程序打下基础。本教程不适合作为专门学习Python语言的教程,如果读者要专门学习Python编程,请选择市场上比较权威的Python教程。

一、Python简介

Python是一种解释型、面向对象、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Python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它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

本教程将介绍Python3相关知识,重点介绍《子雨大数据之Spark入门教程(Python版)》用到的相关知识。

二、教程目录

第一章 Python简介
第二章 安装Python
第三章 Python基础
第1节 解释器
第2节 基础语法
第3节 数据类型
第4节 输入输出
第5节 读写文件
第四章 控制结构
第1节 条件语句
第2节 循环语句
第四章 数据结构
第1节 列表
第2节 元组
第3节 集合
第4节 字典
第五章 高级特性
第1节 列表生成式
第2节 切片
第3节 迭代器
第4节 生成器
第六章 函数
第七章 函数式编程
第1节 匿名函数
第2节 常用高阶函数
第2.1节 map函数
第2.2节 reduce函数
第2.3节 filter函数
第八章 模块
第九章 面向对象编程
第1节 类和实例
第2节 继承
第3节 多态
第十章 访问数据库My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