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安装Homebrew和常用命令

大数据学习路线图

熟悉Ubuntu的同学一定了解ubuntu的apt-get命令。这强大的软件包管理系统使得在Ubuntu系统下安装软件十分方便。macOS系统同样拥有此类的软件包管理系统Homebrew. Homebrew 在macOS系统中安装hadoop、hbase起到重要作用。

安装Homebrew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通过Homebrew安装软件后,软件目录一般位于/usr/local/Cellar,并软件目录里面带有版本号。
该软件的配置文件路径和ubuntu下的安装路径是不一样的,请勿使用ubuntu学习指南下的安装路径。

常用命令

# 查看brew的帮助
brew -help
# 安装软件
brew install hadoop
# 卸载软件
brew uninstall hadoop
# 搜索软件
brew search hadoop
# 查看已经安装的软件
brew list
# 更新软件
brew update
# 更新某具体软件
brew upgrade hadoop

通过brew install命令安装软件,默认会安装软件的最新stable版本。可能会遇到跟ubuntu学习指南下的软件版本不一致,但是这并不影响你对大数据实验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