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Python安装

大数据学习路线图

【版权声明】博客内容由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拥有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返回Python教程首页]
注意:Ubuntu16.04自带Python3.5,如果您的ubuntu是16.04以上的,可不必重复安装;如果是16.04以下的版本,请参照此教程安装Python。

安装Python

Python有多种安装方式:
1.通过ubuntu官方的apt工具包安装;
2.从PPA(Personal Package Archives) 安装apt工具包;
3.从源代码编译安装python。这里我们选择第1种最简单的官方apt工具安装。

shell界面中输入下列命令,即可自动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5

安装
完成后,利用下列命令查看版本,成功显示版本号如下图则表示安装成功。

python3.5 --version

安装成功
我们可以发现Python3Python3.5都可以进入Python命令行界面,而且本质上都是使用的Python3.5(通过软链接),所以后续我们可以使用更简洁的Python3来执行代码。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