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计算机系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工作量讨论会

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青年教师教学工作量讨论会
会议纪要

【会议主题】讨论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青年教师教学工作量相关事宜
【会议时间和地点】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上午8点30分到11点30分,厦门大学海韵教学楼206教室。
【会议主持人】张德富 教授,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主管教学工作
【会议记录】林子雨 助理教授,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青年教师
【会议参加人员】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师,包括雷蕴奇、张德富、李更明、刘向荣、谢怡、邹权、吴梅红、曾湘祥、苏松志、王连生、严严、赵冲、王其聪、黄晓阳、陈中贵、吴素贞和林子雨。
【会议召开背景】此次会议召开有两个驱动因素:第一,信息学院2012年实施系列改革措施以后,青年教师不明确当前应该完成的年度教学任务量;第二,公共课学分调整,对年轻教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量产生很大影响,比如原来的2学分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被改成1学分。因此,林子雨、邹权等青年教师建议系领导召开计算机系青年教师教学工作量讨论会,通过讨论明确相关事宜。系领导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提议,决定由主管教学的张德富老师主持召开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提要】
本次讨论会,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富有成效,主要内容如下:
(1) 讨论青年教师应该完成的年度教学任务量和相关计算方法;
(2) 现场为多位青年教师分配计算机系专业课程教学任务;
(3) 讨论青年教师在教学环节中面临的问题并协商对策。

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