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 FlashDB: dynamic self-tuning database for NAND flash

[NathK07]Suman Nath, Aman Kansal: FlashDB: dynamic self-tuning database for NAND flash. IPSN 2007:410-419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FlashDB是一个自适应的数据库,是为传感器网络优化的,使用了NAND闪存。在实际的系统中,闪存被用在不同的包中,比如板上闪存芯片、紧凑闪存卡、安全数字卡和相关格式。我们的实验揭示了它们在访问代价上的区别。而且,数据库可能会受到不同类型的负载的影响。我们显示了,现有的面向闪存的数据库,并非是为所有闪存设备而做过优化的,也不是为所有的负载做过优化,因此,在许多实际系统中,它们的性能无法达到最优。FlashDB使用了一个新的自调整的索引,可以动态地根据负载和底层的存储设备来调整它的存储结构。我们把索引的自适应特性,形式化为一个“双状态”的任务系统,并且提出了一个3-竞争的在线算法,可以获得理论的最优值。我们还提供了一个框架,可以确定一个索引节点的最优尺寸,对于一个设备而言,可以最小化延迟和能量消耗。最后,我们提出了一个优化方法,进一步改善了索引的性能。我们构建了原型系统,并在多个负载和闪存设备上进行了性能比较,实验结果显示,我们的机制性能超过了现有的方法。

【林子雨推荐理由】该文提出了一个基于闪存的数据库,可以根据底层的存储设备和负载情况,动态调整存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