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Flash in a DBMS: Where and How?

[AthanassoulisACGS10]Manos Athanassoulis, Anastasia Ailamaki, Shimin Chen, Phillip B. Gibbons, Radu Stoica: Flash in a DBMS: Where and How? IEEE Data Eng. Bull. (DEBU) 33(4):28-34 (2010)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在过去这些年里,新的固态盘存储技术,已经越来越普及,这种技术可以长久地存储数据,并且可以克服硬盘的许多缺陷。但是,与硬盘相比,它们具有很不同的特性,这就使得把这种技术集成到数据集中的系统(比如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具有很大的挑战,这些DBMS系统高度依赖于底层的存储行为。本文中,我们提出的问题是:闪存芯片可以在DBMS中的哪个地方加以利用以及如何利用?我们描述了充分利用闪存的三个方面的内容:(1)为常驻内存的事务处理提供日志设备;(2)为事务处理提供主要的数据存储;(3)为常驻硬盘的数据仓库提供更新缓存。

【林子雨推荐理由】该论文提出了采用闪存存储事务日志、回滚段,并用闪存作为数据仓库的更新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