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An Object Placement Advisor for DB2 Using Solid State Storage

[CanimBMLR09]Mustafa Canim, Bishwaranjan Bhattacharjee, George A. Mihaila, Christian A. Lang, Kenneth A. Ross: An Object Placement Advisor for DB2 Using Solid State Storage. PVLDB 2(2):1318-1329 (2009)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固态盘提供了比硬盘更快的随机访问方式。因此,通过把那些频繁地以随机方式被访问的数据存储到固态盘上面,可以改善一个数据库引擎的响应时间。考虑到固态盘较贵的价格和较有限的存储空间,数据管理员需要决定把哪些对象放置到固态盘中可以最大程度地改进系统的性能。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个工具称为“对象放置建议者”,可以用来明智地决定数据对象的放置问题。通过收集负载信息,建议者会使用启发式算法(比如贪婪算法或动态编程算法),来确定需要放置到固态盘中的对象的列表。为了证明我们提出的方法在传统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上是行之有效的,我们用IBM DB2和TPC-C和TPC-H做了大量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使用少量的固态盘,就可以明显改进系统的响应时间。

【林子雨推荐理由】把哪些数据放置到固态盘,这篇论文给出了不错的策略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