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The five-minute rule twenty years later, and how flash memory changes the rules

[Graefe07]Goetz Graefe: The five-minute rule twenty years later, and how flash memory changes the rules. DaMoN 2007:6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1987年,Gray和Putzolo提出了五分钟规则,并在10年以后进行了重新审视和更新。随着在传统的硬盘和RAM内存的鸿沟之间出现了闪存,五分钟规则现在可以运用到对于今天磁盘比较合适的大页上面,可以应用到它们的快速传输带宽上面,也可以应用到闪存盘上面,这些闪存盘具有小页,很适合快速访问。闪存填补了RAM内存和磁盘之间的鸿沟,在许多方面:访问代价,访问延迟,传输带宽,空间密度和能耗。因此,在未来,闪存会大量应用在操作系统、文件系统和数据库系统中,迫切需要研究合适的系统体系架构。在这些系统中利用闪存的基本的软件体系架构,被称为“扩展缓冲池”和扩展磁盘。根据这些软件体系架构的特征,本文中我们会讨论,为了充分利用闪存特性,为什么操作系统和文件系统需要采用某一种软件架构,而数据库系统需要采用另一种软件架构?

【林子雨推荐理由】企业应用中包含了大量的数据,应该把哪些数据放到硬盘中,把哪些数据放到闪存中,“5分钟”规则也许可以给出一个可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