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导读:DB2MMT: A Massive Multi-tenant Database Platform for Cloud Computing

[ZhouWWW11]Ying Hua Zhou, Qi Rong Wang, Zhi Hu Wang, Ning Wang: DB2MMT: A Massive Multi-tenant Database Platform for Cloud Computing. ICEBE 2011:335-340

温馨提示:“论文导读”旨在推荐他人发表的本领域相关论文。本论文摘要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老师(http://www.cs.xmu.edu.cn/linziyu)翻译,如果您对该论文细节感兴趣,可以阅读英文原文(全文PDF版权归出版商所有,因此需要到出版商网站下载该论文PDF)。

【摘要】DB2MMT是一个大规模多租数据库平台,可以帮助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和SP(服务供应商)获得商业灵活性和成熟度,加快进入市场的步伐,降低CAPEX(资本支出)和OPEX(运营成本),并且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加有竞争力的价格。本文介绍了隔离模型以及每个每个模型的安全性、可扩展性、SLA(服务级别协议),同时给出这些隔离模型的性能比较。然后,介绍了DB2MMT的高级体系架构和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包括资源、租户和配额管理、监控、扩扩展性和安全性。我们在RUBi应用上面进行了实验,采用精确的数据,对DB2MMT的经济性和传统数据库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表明,DB2MMT的性能是可以接受的。实验结果还表明,DB2MMT提供的细粒度多租模型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