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实时主动数据仓库的概念、问题及应用

林子雨注:本文是在北京大学数据库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与北大宋国杰老师合作发表的。

[SYLTWX07]宋国杰,杨冬青,林子雨,唐世渭,王腾蛟,谢昆青. 实时主动数据仓库概念、问题及应用.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Vol.44 (Suppl.), 2007年10月,pp:441-446.[全文PDF下载]

实时主动数据仓库的概念、问题及应用

宋国杰1,2  杨冬青1  林子雨1  唐世渭2  王腾蛟1  谢昆青2

1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北京 100871)

2 (北京大学视觉听觉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 100871)

(gjsong@pku.edu.cn)

摘要  近年来,数据仓库技术在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实时主动数据仓库(RTADW, Real Time Active Data Warehouse)是数据仓库技术发展的一个新的阶段,是数据库技术的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介绍了实时主动数据仓库的概念和特点,探讨了实时主动数据仓库的研究问题,并列举了一些典型应用。

关键词  实时数据集成;主动决策;数据仓库

[全文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