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文章:Amazon DynamoDB简介

温馨提示:本文由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翻译自英文网站,转载请注明出处,仅用于学习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本文翻译的原始出处: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数据库实验室网站林子雨老师的云数据库技术资料专区https://dblab.xmu.edu.cn/topic/research/documentation/cloud_database]

Amazon DynamoDB简介

英文原文地址:http://aws.amazon.com/dynamodb/

翻译:厦门大学计算机系林子雨(http://www.cs.xmu.edu.cn/linziyu) 翻译时间:201253日星期四

        Amazon DynamoDB是一个完全托管的NoSQL数据库服务,可以提供快速的、可预期的性能,并且可以实现无缝扩展。只需要在AWS(Amazon Web Service)管理控制台上面,用鼠标轻松点击几下,用户就可以自己创建一个新的Amazon DynamoDB数据库表,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表进行扩展和收缩,这个过程既不需要停止对外服务,也不会降低服务性能。通过AWS管理控制台,用户还可以看见资源利用情况和各种性能指标。Amazon DynamoDB可以使得用户把操作和扩展分布式数据库的沉重负担,交付给AWS来处理,这样,用户就不需要担心硬件配置、复制、软件安装和打补丁包、簇扩展等。

        Amazon DynamoDB被设计成用来解决数据库管理、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等核心问题。开发人员可以创建一个数据库表,该表可以存储和检索任何数量的数据,并且可以应付处理任何级别的请求负载量。Amazon DynamoDB会自动把某个表的数据和负载,分布到足够数量的服务器上,从而可以容纳用户指定的负载量和数据量,同时还能够维持一致性和高性能。所有的项目(item)都是存储在SSD(Solid State Drive,固态盘)上,并且被自动复制到一个区域(Region)中多个可用的Zone上面,从而提供内在的高可用性和数据持久性。

        Amazon DynamoDB允许用户把操作和扩展一个高可用的分布式数据库簇的繁重任务交给AWS,而用户只需要为自己所使用的服务支付比较低廉的费用。(厦门大学计算机系 林子雨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