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雨建议学院对科研2号楼卫生间进行改造

相关阅读:林子雨建议整治科研2号楼IP地址混乱问题被学院采纳并已经实施整治

(以下内容已经于今天上午通过E-mail提交给信息学院各位领导)
尊敬的学院领导,您们好!
 我是2009年7月开始在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工作,办公地点在科研2号楼。通过两年多的实验室生活,我深切感受到科研2号楼卫生间存在的问题。
 (1)设计了残疾人蹲位,造成蹲位空置和空间浪费:根据国家建筑规范,公共建筑内部都需要设计残疾人设施,但是实际上,科研2号楼卫生间内为残疾人设计的蹲位(座便器)几乎没有服务过残疾人,因为采用了照顾残疾人的“座便器”设计,一般而言,出于卫生考虑,老师和同学都不会使用“座便器”,导致“座便器”长期空置。卫生间的空间本来就小,座便器又占据了整个卫生间的很大一部分空间,造成资源的严重空置和浪费。
 (2)每层的卫生间蹲位不足:现在,科研2号楼每层只有一个卫生间,绝大部分卫生间,每个卫生间只有一个蹲位和一个为残疾人设计的“座便器”,考虑到一般人出于卫生考虑不会使用“座便器”,因此,每个卫生间只有一个蹲位可以使用。也就是说,大部分楼层,每层楼只有一个蹲位可以使用。在早晨时段,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在科研2号楼学习和工作,导致每天早晨去卫生间常常都找不到“蹲位”,而且,是四层到三层到二层到一层,全部有人,有时候只好去行政楼寻找。对于肠道不好的老师和同学,在肚子很急的时候,这是个相当严重的问题。
 (3)部分卫生间的水管破损严重,到处喷水:有几个卫生间,水管漏水,蹲位的冲水也会往外冒水,常常在上卫生间的时候,把裤脚弄湿,心理很不舒服。
 鉴于以上问题,我提出如下建议:
 (1)撤销二层及以上楼层为残疾人服务的“座便器”,只在1层设置为残疾人服务的“座便器”。因为,科研2号楼的卫生间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概率是相当小的,次数也是十分有限的,每层都设置座便器,既不合理,也浪费资源。
 (2)在撤销的“座便器”位置,增加一个蹲位,有效解决早晨时段的高峰期问题。
 (3)解决卫生间水管漏水问题。
 参考:软件学院和数学学院都已经对行政楼的卫生间进行了改造,因此,改造工作,学校应该是默许的。
 恳请院领导考虑一个普通老师的建议,为科研2号楼师生创造一个舒心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这里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研2号楼改造前的卫生间

图1 科研2号楼改造前的厕所,只有一个可用蹲位

给残疾人提供的坐便器,接触不卫生,长期空置,不能发挥作用

图2 给残疾人提供的座便器,接触不卫生,长期空置,没人使用

 

卫生间的小便器,存在漏水问题,安装了不锈钢框架影响了正常使用

图3 卫生间的小便器,存在漏水问题,安装了不锈钢框架影响了正常使用

 

【信息学院对该建议的后续反馈】

林子雨把建议提交给学院以后,引起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很快召开院务会讨论改造方案,并在一周内启动了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成,完全解决了师生上厕所难题。

 

相关阅读:林子雨建议整治科研2号楼IP地址混乱问题被学院采纳并已经实施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