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师到漳州校区上课之路全程纪录

(林子雨报道)厦门岛内的厦大本部和厦大漳州校区,隔海相望。厦大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同学,都是在厦大漳州校区学习和生活。到漳州校区上课,是很多厦大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都经常经历的。从本部到漳州校区,需要跨越一道海峡,要上班车,下班车,上轮船,下轮船,上班车,下班车,到教室。返回本部,再经历一次车船周转。全程约1小时,即早晨7点从厦大本部出发,可以给厦大漳州校区的学生上早晨8点的第一节课。遇到大雾天气,轮船停航,班车需要走厦漳高速到漳州校区,时间更长。漳州校区有宾馆,可以为有课的老师提供免费的休息和住宿,宾馆有资助餐厅,老师12元每位。

        2012年9月,厦门大学的很多院系的本科生将从漳州校区撤回,部分到厦大本部,部分到厦大翔安校区(2012年9月将建成一期,2021年全部建成,建成后将能容纳3万学生)。因此,到漳州校区上课的岁月将成为一段历史。从厦门岛内的厦大本部到漳州校区上课这段历程虽然艰难,但是,我们都铭记在心,值得回忆。林子雨老师为了留住这段记忆,专门全程拍摄了老师去漳州校区上课珍贵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