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雨老师团队2022年暑假拼血奋战70天活动主页

林子雨老师团队“2022年暑假拼血奋战70天”

活动概况|出勤奖惩办法|动员书|启动仪式|娱乐休闲|活动开支|小组讨论会| 总结大会 | 相册



扫一扫查看本网页

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和主题:2022年7月1日-2022年9月10日,师生拼血奋战70
活动参加人员:林子雨老师,夏小云老师,周凤林(2021级硕士研究生)、吉晓函(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浩然(2022级硕士研究生)、周宗涛(2022级硕士研究生)
活动内容:暑假坚持到实验室,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不是给老师做项目,而是每个人利用这个宝贵时间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活动亮点:考勤制度、奖惩制度、小组讨论会、自学、休闲娱乐、会务工作、活动LOGO和海报、学习周报、相册
活动口号:流汗流血不流泪
活动相册:请查看本网页最底部的相册,包含了本次活动的大量相关照片
团队风采
林子雨老师
夏小云老师
2021级硕士生周凤林 2021级硕士生吉晓函
2022级硕士生刘浩然 2022级硕士生周宗涛

活动动员书

林子雨老师团队2022暑假奋战活动动员书

周凤林、吉晓函、刘浩然、周宗涛四位同学,你们好!

暑假已经开始,一年一度的暑假奋战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序幕。为了确保今年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老师在这里给大家发出动员令,给大家打打气,鼓鼓劲,希望大家和往届的师兄师姐一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关于今年的活动,老师这里再说几点:

首先,这是我们团队的光荣传统。从2012年第一次暑假奋战开始至今,我们已经成功举行了2012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共九次暑假奋战,赖明星、刘颖杰、叶林宝、蔡珉星、李雨倩、谢荣东、罗道文、邓少军、魏亮、曾冠华、程璐、林哲、郑宛玉、陈杰祥、陈绍纬、周伟敬、阮敏朝、刘官山、黄连福等同学曾参与过往届奋战活动,并光荣圆满地完成了暑假奋战任务。这是我们团队的光荣传统,我们不能丢,一定要一届一届继承发扬下去。

其次,这是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活动。经过此前的五次奋战活动,通过我们实验室网站平台和师生的口口相传,我们的活动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形成一定的影响力,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对我们的奋战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这是我们的荣誉,也给我们搞好本次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充分吸收借鉴往届活动的成功经验,并不断加以改进提升,争取把本次活动做好做精致,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再次,这是对你们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和提升。暑假奋战活动,执行严格的出勤制度,配以严明的奖惩制度,在奋战制度营造的强大氛围的影响下,会激发出你们奋斗的活力,会在短期内让你们的能力获得较大的提升。同时,也必须指出,这是对你们能力和毅力的考验。活动时间跨度70天,又正处高温天气,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你们每天要按时出勤,集中精力工作,各种报告和论文阅读是对你们能力的考验,长时间坚持作战是对你们耐力的检阅,你们不仅要有饱满的热情,还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圆满完成奋战活动,将会是你个人的较高综合素质的很好证明。

最后,要珍惜奋战活动的宝贵机会,让自己收获满满。老师为此次奋战活动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自己亲自制作网站、亲自设计活动LOGO和海报、亲自主持小组讨论会,每周还要撰写各种总结材料,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老师还会多次组织大家进行聚餐和娱乐活动,为了让大家奋战更有成效,老师还专门设立了5000元的奖项。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能够给大家营造一个很好的奋战氛围,而且,老师做这些并不是为了让你们给老师做项目,而是让你们通过这次机会获得自身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所以,老师有这种愿意付出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你们同学也要本着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充分利用好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

同学们,2022年暑假奋战活动已经拉开序幕。老师为你们搭建了华丽的舞台,你们现在可以站在舞台中央,尽情展现自己最美的姿态,老师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大家加油!谢谢!

子雨

于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

2022年6月30日

出勤奖惩办法

这里对出勤做出明确规定,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遵守,坚持到活动结束。
(1)每天上午9点之前到达实验室,不准带早餐进入实验室,就像你在公司里不能在上班时间吃早餐一样,这是很合理的要求;以后,早餐、午 餐或晚餐,建议都不要在实验室吃,实验室是学习和工作的环境,需要清新的空气,饭菜的味道会影响心情,希望大家理解。吃饭可以到本楼2楼的大厅,有桌椅, 有电扇,很舒服,老师都是在那里吃早餐的。每天上午9点之前签到,11点30分以后签退,下午2点30分之前签到,5点之后签退。周一到周五工作日签到,周六和周日休息不签到。
(2)对于迟到或早退的处罚:如果迟到(没有事先请假晚来才叫迟到)或者早退(没有事先说明提前离开就是早退),则把迟到者(或早退者)的早晨出勤时间提前到8点30分,处罚持续5个工作日,并 且,迟到者要请大家吃一顿水煮活鱼。如果在处罚期间仍然再次出现迟到(或早退),那么除了再被处罚连续5个工作日早晨8点30分出勤和水煮活鱼以外,需要惩罚再多翻 译一篇几十页的英文论文。
处罚不是目的,制定处罚措施只是为了更好地约束大家按时出勤,锻炼自己的毅力!
出勤奖励:(1)全勤奖:工作日每天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奖励1000元;(2)积极出勤奖:累计迟到、早退、请假次数不超过3次,奖励500元。
娱乐活动
(上图  2022年7月1日在厦大学生公寓东北大叔烤肉店聚餐)
(上图  2022年7月13日下午实验室集体吃瓜)
(2022年8月5日   在西安)
(2022年8月5日在西安)
(2022年8月12日在西安)
(上图  2022年8月26日在厦大访客中心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