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A2018

征文通知:2018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五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 (CCF WISA 2018)

大会官网:http://jisq.nju.edu.cn/wisa2018

2018年9月14日-15日,太原

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太原理工大学承办,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洛阳师范学院协办,将于2018年9月14-15日在山西太原召开。大会在继承过去十四届Web信息系统及应用会议(WISA)传统的基础上,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第十五届会议正式更名为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WISA 2018)。大会的宗旨是围绕未来大数据与智能信息系统主题,关注信息系统新兴应用领域,聚焦关键技术难题,搭建学术、企业、政府三方参与的交流平台,力图打造为国内乃至华人世界的信息系统领域的旗舰会议。

大会主题是“大数据与能信息系统”,旨在围绕未来智能信息系统主题,关注智慧城市、政务信息系统、智慧医疗健康、金融科技与安全等领域,聚焦数据共享、数据治理、知识图谱、区块链等关键问题,搭建学术、企业、政府交流平台,拓展会议的影响。会议邀请多位信息系统关键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分享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业热点。会议期间,还将组织热点专题论坛、企业前沿论坛、专委沙龙、博士生论坛等活动,全方位地扩大交流范畴,创新交流形式,增强交流实效。

大会同时接收中文、英文投稿。为确保所录用论文的质量及水平,程序委员会将对所投稿件组织严格的同行专家评议审稿,所有录用的论文均要求参会交流,录用论文全部进行期刊推荐,包括《中国科学》(SCI)、《计算机研究与发展》(EI)、《软件学报》(EI)、《计算机科学与探索》(核心)、《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核心)、《信息系统学报》(CSSCI)等。

大会热忱欢迎从事信息系统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和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投稿和与会交流。

WISA 2018的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l 知识图谱与信息系统

l 新型智能化信息系统

l 区块链与信息系统

l 隐私安全与信息系统

l 健康医疗与信息系统

l 智慧城市

l 政务信息系统

l 数字经济与信息系统

n 大数据与商业分析(Big data and Business Analytics)

n 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

n 金融科技 (FinTech)

n 新零售 (Internet+ marketing)

n 新媒体与信息传播

l 信息系统架构与实践

l 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与实施的新方法、新模式

l 智能制造与信息系统

l 供应链与信息系统

投稿信息

(1)会议投稿网址:

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wisa2018

(2)格式与要求:

论文格式采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投稿模板(http://crad.ict.ac.cn/journalx/basicinfo/viewHtmlFile.action?magId=1&id=23)。

(3) 论文应是未发表的研究成果(且未同时提交给其他刊物或会议评审),应包括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

(4)论文投稿与审稿采取双盲评审。

重要日期

l 第一轮摘要提交:2018年43日 (23:59, 北京时间)

l 第一轮全文提交:2018年4月10日 (23:59, 北京时间)

l 第一轮审稿结果: 2018年531日

l 第二轮投稿:2018年615

l 第二轮审稿结果: 2018年715

l 正式版本提交: 2018年8月15日

l 会议日期: 2018年9月14日—15

会议组织:

主办: 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

太原理工大学

协办: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

洛阳师范学院

大会主席 (General Chairs):

孟小峰(中国人民大学)

李  明(太原理工大学)

程序委员会主席 ( Program Committee Chairs):

李瑞轩(华中科技大学)

王刊良(中国人民大学)

牛保宁(太原理工大学)

领域主席(Area Chairs):

数字经济与信息系统:邱凌云(北京大学) 、余艳(中国人民大学)

知识图谱与信息系统:陈华钧(浙江大学)、王昊奋(深圳狗尾草公司)

健康医疗与信息系统:邢春晓(清华大学)

区块链与信息系统:于戈(东北大学)

安全隐私与信息系统:倪巍伟(东南大学)、黄刘生(中科大)

智慧城市:单志广(国家信息中心)

政府信息系统:何宝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信息系统架构与实践:盖国强(云和恩墨)、石松(盛拓传媒)

专题研讨(Panel Chairs):

谢耘(神州数码) 寇怀忠(黄河水利委员会)

博士生论坛主席(PhD Forum Chairs):

齐勇(西安交通大学) 邹磊(北京大学)

本地主席 (Local Chairs):

彭彦彬(太原理工大学) 冯秀芳(太原理工大学)

王文剑(山西大学)

会议宣传主席 (Publicity Chairs):

徐立臻(东南大学) 宋春花(太原理工大学)

会议出版主席 (Publication Chairs):

段 富(太原理工大学) 宋文爱(中北大学)

学术辅导主席 (Tutorial Chairs (ATT)):

郝晓丽(太原理工大学)

海报与演示主席 (Poster/Demo Chairs):

李爱萍(太原理工大学) 常新功(山西财经大学)

网站主席 (Website Chair):

张卫丰(南京邮电大学) 樊 星(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