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雨老师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新锐奖”

2018年1月16日,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我国一年一度的在线教育盛会,“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领导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课程团队代表、教学管理者以及有关合作单位代表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7年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高速发展、各方勉力耕耘的丰硕成果,交流和分享这一年中开展的全新探索和实践经验,展望在线开放课程的未来发展趋势。与会者纷纷表示将汲取优秀成果精华,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加强合作,笃力前行,积极应对未来挑战。林子雨老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获得“2017年度新锐奖”。

(图  林子雨老师获得中国大学MOOC“2017新锐奖”)

(图  林子雨老师获得中国大学MOOC“2017新锐奖”)

(图  林子雨老师和厦门大学教务处谢火木处长合影)

附录1:林子雨主讲中国大学MOOC课程《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观看

附录2:中国大学MOOC介绍

中国大学MOOC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网易公司于2014年5月8日合作推出,2017年5月,中国大学MOOC迎来了上线三周年。作为上线伊始就广受关注和瞩目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经过三年多的稳步蓄力和创新发展,目前中国大学MOOC已成为国际影响力领先、国内规模最大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在线教育知名品牌。

2017年,中国大学MOOC在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携手各方持续发力,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产品集群更加丰富,平台功能和服务更加细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业课、大学先修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等多个特色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均交出满意的答卷,还积极推出考研课程栏目,上线应用直播教学功能。目前,中国大学MOOC已与北京大学等120余所高水平大学和知名机构合作,开设课程总数超5000门,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选课人次近4000万。在2017年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中,“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取得骄人成绩,32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占总数的65.7%。同时,中国大学MOOC提供全方位高效的技术支撑、教学服务、数据分析和网络运营安全保障,学校云与数百所院校和机构合作,充分满足各类学习需求,更为广泛深入地为高校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2017年,随着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推出,我国各高校和课程平台将以此为标杆,更为科学有效地开展课程建设与应用,课程规模、应用规模将快速扩大,使用需求也将更加多样化。在线开放课程的蓬勃有序成长,正在日夜不息卷起教育变革的洪流。2018年这一全新的挑战之年已经开启,中国大学MOOC作为国内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引领者,将继续紧跟在线教育最新趋势和需求,以创新引领超越,与各高校和课程团队深度合作、携手共进,不断探索在线教育技术和模式创新,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